首页 > 仙桃新闻

【劳模风采】争上擂台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争上擂台展风采
——江汉平原广电网络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侧记
  
  9月9日,2020年江汉平原广电网络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来自仙桃、天门、潜江的39名选手,经过前期层层筛选,一同切磋技艺,磨练技术。我市选手魏明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以“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由湖北省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办,仙桃市总工会、湖北广电网络仙桃分公司承办。比赛共有网络设计、安装与维修两项内容。
  在网络设计竞赛中,选手需要模拟配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现有网络进行综合性改造,裁判组将从时间、施工图设计、预算、工程经济技术分析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在安装与维修竞赛中,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20%,安装操作与排障技能分别占40%,选手需要依次进行皮线光纤熔接、网线制作、终端连接等8项操作。
  比赛当天,来自仙桃、天门、潜江的选手依次进入比赛场地。随着总裁判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所有选手迅速进入状态,皮线光纤熔接、网线制作、终端连接、宽带业务测试、路由器接入、域名解析、路由追踪、应用程序抓包,八个环节丝丝入扣,行云流水。经过裁判团打分,最终来自湖北广电网络仙桃分公司的魏明取得网络设计项目第一名,天门分公司员工王康在安装与维修项目中拔得头筹。(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