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化解了我们的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4日,雨过天晴。沔阳大道北9巷道路干净整洁,过去小雨小淹,大雨大淹的巷子彻底变了模样。说起巷子的变化,居民郑世平喜笑颜开:“我们这里现在是雨停路干。这得感谢市政工程管理局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

  沔阳大道北9巷全长近300米。巷内有新生小区、税务局宿舍、土产公司宿舍及白云边酒厂宿舍共300多户人家,由于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的地下管网偏小,且雨污排放管网与沔阳大道北雨水管网相连,一到雨天就积水,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

  让郑世平印象深刻的是,今年7月暴雨期间,小区内积水深达半米,而且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是城区积水时间最长的地方。“天天蹚水出行,极不方便。”说起这些糟心事,郑世平直摆手,苦笑。

  市政工程管理局把解决沔阳大道北9巷雨污排放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9月15日开始对沔阳大道进行了围挡,施工队伍进场施工,把北9巷的管网延伸到沔阳大道南雨污排放主管网,加快排水速度。过去直径只有300毫米的排水管全部换成了800毫米的排水管,加快了雨水和污水的排放量。

  经过近10天施工,沔阳大道北9巷排水管网全部铺设完成,后续还将进行路面刷黑,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