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工作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统筹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交通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周志红指出,纪委监委同级监督党委是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制度设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 “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中,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定不移持续提升同级监督质效,以精准的同级监督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就是最大信任”的理念,在思想上接受、情感上认同、工作上支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同级监督。要坚定不移扎紧制度笼子,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加强案例分析,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使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密。

  周志红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志红指出,常态化防控重在日常、贵在经常。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工作定力,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机制,构建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网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把疫情在最短时间内管控在最小范围,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高度重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强化科普宣传。

  周志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支持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强化基层基础,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提升。

  周志红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景点安全等工作。要警钟常鸣,狠抓校园安全管理。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