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节日里的牵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4日,记者走进西流河镇许中村二组的一幢2层楼房右侧。柿子挂满枝头,屋后的空地里种着花草和蔬菜。屋内,小猫小狗追逐打闹,几只黑鹅正朝着过路的行人“嘎嘎”直叫。

  “刚卖掉了几把红薯尖,一小时挣了10元……”69岁的贫困户曾在姣左手打着一把雨伞,右手推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走近细看,只见车厢内铺着一层防水塑料布,隐约可见到一个木头板凳和几个塑料盆。曾在姣告诉记者,上午的收入全买了菱角。

  将三轮车径直停在屋前,曾在姣和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曾冲走进了邻居彭燕子家。原来,96岁的彭燕子因患有白内障,日常生活十分不便。彭燕子一直都想去镇上买药品,却因身体和天气等原因,买药之事只能暂缓。

  曾在姣虽有心帮忙,却因自身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使不上劲。思前想后,便给曾冲打了电话。当天一大早,曾冲就赶到彭燕子家,询问老人药品名称和价格后,便驱车赶赴镇上的药店采购药品。

  车子还未出村口,就遇到了要去镇上办事的村民张中华、陈四艳,考虑到下雨路不好走,曾冲将汽车平稳停下后,邀请两位村民上车。

  把需外出的村民送到桥头,将药品送到彭燕子家,给孤寡老人送去慰问物资……不到2小时,曾冲将多件事情处理妥当后,便换上套鞋,拿起铁锹,往贫困户尹新前家的鱼池走。

  “刚来村里时,路不通、排灌设施老化、野草深过膝盖,没有一个像样的文化广场……”曾冲说。

  “全家五口人,看病能报销,孩子读书不用愁,发展产业有奖补,他们还帮我落实小额信贷政策,鼓励我发展稻虾产业。”正在自家鱼塘做管护的尹新前说,曾书记来了后,村里硬化了公路、完善了水利设施、新建了文化广场、小游园,还引进了藕带合作社。

  一个品种兴一个产业。最让曾冲牵挂的是村合作社未来发展的方向。

  前期,他四处考察学习,在今年外出学习中了解到藕带品种——白玉簪1号,具有粗、白、嫩、脆等特点,一斤最高能卖到20元等信息后,便迅速和湖北省水生蔬菜科学研究所对接,准备将藕带种植的最新技术注入合作社,以便后期带动更多村民增收。(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