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直播带货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7日,排湖风景区南咀村,记者找到80后电商创业小伙刘俊时,他正和搭档刘磊站在承包的莲藕池中,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现场卖藕。“新鲜湖北粉藕5斤装,国庆活动秒杀价格32.8元,现挖现发,不管是煲汤还是清炒都十分美味。喜欢的宝宝请直接点击右下角的购物车……”

  说起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卖藕的原因,刘俊笑了,“期待有赚头呗。”在他的身后,只见满池的荷叶已经枯黄,蔫蔫地耷拉下了“脑袋”,几位身穿水裤的挖藕人正拿着高压水枪打藕。

  今年31岁的刘俊,技校毕业后干过汽车维修、服装加工、水产养殖收购等活儿。“已经10余年了。”一心想通过电商创业致富的他,在考察市场时发现,排湖风景区有很多优质、绿色的天然农产品,却“养在深闺人未识”。

  刘俊说,抖音直播卖的不仅仅是莲藕,更是一份“乡愁”。对湖北人来说,排骨藕汤就是家的味道——当夜幕降临,汤滚火旺,锅里传来嘟嘟炊煮的声音,而这些来自家乡的粉藕,在升华了厨房里炊烟香气同时,还带来了温情与团聚。

  近年来,刘俊在南咀村附近承包了30亩藕塘,以前他的3个藕塘每年可产10万斤藕,但今年因为疫情、汛情影响,产量减半,销售渠道受阻,加快了他转型的步伐。转型是个痛苦的过程。想在镜头前“滔滔不绝”,回答粉丝提出的各种问题,就要清楚掌握莲藕价格、品质和物流等细节。采访期间,记者进入藕塘中站立不到30分钟就冻得瑟瑟发抖,而像这样的一场直播,往往意味着带货人需要“泡”在塘中至少4个小时。

  相比春夏季,刘俊更喜欢秋冬季,这不是因为天冷好挖藕,而是天气冷买藕吃藕汤的人就多一些,除了酒店、宾馆、饭馆需要大量的莲藕,就是一般的普通人家,对莲藕也无不垂青几许。滑藕片、蒸藕、炒藕丁、炸藕丸、藕夹、藕盒,特别是配着排骨、杂骨等一起炖汤,那粉质嫩脆的时令莲藕可谓是首选。爽口的莲藕,鲜美的汤汁,时时温暖着秋日的肠胃。

  “国庆期间,我们抖音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00多万人次,但就从整体销量而言,商品的转化率和成交量还有待提高。下一步,我们准备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新的“主打”产品,争取日成交量保持在400单,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谈及未来,刘俊满怀憧憬地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