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假日旅游全面“复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憋了大半年,终于赶上国庆中秋8天长假。感觉就像过年,必须玩个够!”昨日,结束在仙桃的3天自驾游,武汉游客居晓燕带着一家人满意而归。国庆中秋节日,我市共接待游客57.4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实现旅游收入2.743亿元,为去年同期的92.87%。

  双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提前做好“功课”,将景区布置得喜庆祥和,让游客犹如置身画中。梦里水乡、百万花海等代表性景区,处处鲜花绽放、国旗飘扬,环境怡人。百万花海利用“花海”的天然优势,举办中秋诗会吸引近千人夜游,体味“天涯共此时”的美妙意境。趁着双节开园的沔阳小镇,更是精心组织,“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刷爆朋友圈,千兔望月灯展会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前往“打卡”。

  各景区深挖自身潜力,各美其美,为游客盛上“文旅大餐”。沔阳小镇开展的“趣味龙舟赛”活动,开幕式当天吸引1万余人,让游客体验了一把江汉水乡风情。九合兰园的台湾美食节、仙桃乐园的小丑嘉年华佤族文化节等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

  乡村旅游恢复活力。趁着小长假,不少游客像居晓燕一样选择返乡团聚、户外自驾,体验“一路即景”的原生态田园之乐。沔西乡村休闲旅游带、环排湖乡村旅游带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池塘、原野、橘林、堤岸,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亲子游、全家游小团队。大小农家乐,生意火爆。

  文化活动进景区备受好评。市演艺中心演出团队趁着双节,走进梦里水乡、沔城、沔阳小镇、京久庄园、九合兰园、百万花海等6大景区,为游客送上独具风情的文艺节目。戏曲、舞蹈、民歌、表演唱、真人皮影、小品以及灯光秀等,既为各景区“点睛”,又为游客“提神”,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旅游内涵。市文旅局专门组织的舞狮表演、沔阳糖塑、渔鼓皮影戏、麦秆剪贴、贝雕等“非遗”进景区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了旅游体验,展示了本地特色,给国庆中秋佳节带来了更多喜庆和欢乐。(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通讯员 王代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