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祖孙三代的温馨时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抓紧时间收拾。今天我们祖孙三代来个家乡一日游。”

  “好主意。我要挑选一身好看的衣服。”

  10月6日一早,张彩香家里一片欢声笑语。家人们精心打扮,商量行程,只为共享这份温馨团圆时刻。

  张彩香是长埫口镇汪角村人,也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教授,毕业后就和妹妹两人定居在武汉。由于平时工作忙,她们每逢节假日才能回到老家。今年年初疫情大爆发,姐妹俩回乡探亲的事被搁置,老家70多岁的老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祖孙三代齐聚一堂。

  “家里离这不远,却难得聚齐。”尽管时隔半年,提及母亲的心愿,张彩香仍不免声音哽咽。“我们就趁着这次‘双节’的机会,过个迟到的春节。”外甥女的一番话,让张彩香记在了心中。张彩香提早安排好工作,回仙桃老家与家人们团圆,吃团圆饭,同时开启了游家乡的行程。

  百万花海,格桑花、粉黛子、向日葵、芝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穿梭于花海中,旖旎的田园风光,令人流连忘返。张彩香一家置身于花海中,边赏景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家乡的美景,也定格这团圆的时刻。”张彩香说。

  “村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来没有想过家门口有朝一日会有个花海景区。”张彩香说,此次回乡,让她更能体会到家人的不易,更珍惜和他们相聚的时光,并与家人们相约,抽时间多团聚、多带母亲出去走走。

  “今年发生了太多的事。能团圆在一起很开心,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张彩香祖孙三代幸福的笑声飘荡在花海。(仙桃日报全媒记者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