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守牢底线
    坚定不移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周志红强调,要强化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教训真汲取、思想真重视、工作真落地、作风真过硬,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14个专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市领导发言后,周志红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任何一个事故背后,都有深层原因,都值得深刻反思。事故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上有差距,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有差距,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有差距。各地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充分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最基本的福祉,重安全就是重民生,安全是最基本的前提,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安全是最基本的底线,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只要发展、不顾安全,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周志红强调,抓安全生产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地各部门务必健全制度,定期分析调度、强化监测预警、联合巡查督查、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坚决防止新老问题发生;务必从严监管,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必须处理”的理念,全覆盖排查、无条件整改、零容忍问责;务必逐级传导压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依法办企、依规管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安全监管频次和力度,以“一失万无”的态度追求“万无一失”的结果。
  周志红强调,抓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伪,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反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地方和部门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余珂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事故教训中警醒,在严峻形势中警惕,把上级要求当警钟。狠抓主体责任不放松,狠抓基层基础不放松,狠抓事故防范不放松。知责明责抓落实,督责考责抓落实,追责问责抓落实,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