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公证处开展“线上”公证服务市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受疫情影响,我市公证业务呈现多个新的特点,为此,市公证处开展“线上”公证服务市民。现在市民通过“公证云”、微信公众号,“零接触”即可办理公证业务。

  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我市出国留学、境外旅游、境外务工等人员均出现大幅减少,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该处往年办理涉外公证业务均在1000件以上,但今年估计不到500件,出现断崖式下跌。而涉疫情公证业务大幅增加。三、四月份,我市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大批企业转产口罩和防护服,一些个体作坊也一哄而上。由于买的“急”而忽视了合同条款,忽视了验收,忽视了质量,导致熔喷布、口罩机、防护服等质量纠纷不断涌现,市公证处几乎每天都接到企业咨询,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公证员的指导下,企业申办涉疫情证据保全公证约四十余件。

  申办公证业务方式逐步转入“线上”。疫情导致出行难,怕接触,很多当事人通过公证云“线上”申办公证业务,公证员每天在后台接收并处理大量公证申请订单。仅上半年,市公证处就“线上”办理公证业务100多件。

  市公证处负责人表示,随着防疫常态化,市公证处不断转化思路,有效应对,大力发展“线上”公证。截至目前,当事人可以通过“公证云”、微信公众号、“零接触”平台等多种途径申办公证业务。市公证处还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合作,实现房产公证与房产过户一步到位,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仙桃日报通讯员 龚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