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贫困户脱贫验收复核及建档立卡信息核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家小孩在哪儿上学?今年读几年级?家里户主电话有没有更换过?……”10月26日至29日,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组成4个调查小组,对全市开展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验收复核,同时对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准确情况进行核实,确保贫困户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和建档立卡信息精准。

  此次共抽取116户贫困户开展市级脱贫验收复核。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贫困人口退出是否精准、程序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资料是否完善等内容,具体内容有“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即:收入超过同期国家扶贫标准,是否实现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是否达标。

  此外,调查组还在各镇办抽取2个村,每村抽取5户贫困户,采取查阅资料、电话访谈、实地调查等方法开展建档立卡信息核实,重点核实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纸质档案和建档立卡信息管理系统信息是否“三一致”。(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尹星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