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武部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人武部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

       180名基干民兵集中“充电”

  11月4日,市人武部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180名基干民兵集中“充电”,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民兵扑救火灾能力,筑牢社会面消防“防火墙”。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傅志阳,市人武部政委杨勇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专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火灾案例,向民兵讲述火灾给单位工作、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对如何进行火灾预防、一旦发生火情和火灾后如何妥善应对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在演练现场,消防安全专家讲解了灭火器、消防带等工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并让民兵亲自参与了一次“灭火行动”,通过火灾场景模拟,使民兵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基本技能得到加强。

  傅志阳指出,要树立安全意识,用心对待安全的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安全的每一件事,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备齐消防器材,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学会使用器材,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掌握火灾自救本领。(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