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黄金村因地制宜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老屋变了脸 蔬菜进了城 
     黄金村因地制宜建美丽乡村

  经济欠发达村怎样建设美丽乡村?沔城回族镇黄金村的回答是,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努力把贫困村建成“黄金小院”。
  黄金村是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建美丽乡村,该村打出了“组合拳”。遵循“不大拆大建、不大造景观”的思路,该村有序改造村容村貌,拆除破旧房屋、露天厕所、牛棚、猪圈,改造老旧住房,开展植树造林,打造“天然氧吧”,用旧砖瓦、竹跳板做景观墙和绿化、安全护理带,保留乡土气息,减轻建设成本。
  “建美丽乡村,业兴是根本。”黄金村负责人介绍,眼下,全村已发展西兰花种植面积800亩,养鮰鱼300亩,大量农产品成为城里人的“香饽饽”。
  “村美更要人文美。”黄金村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励学广场、耕读廊桥、黄金书屋、费散人纪念馆,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历史文化传承相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足、前景好。(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