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深入一线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如何?前期查出的隐患是否已整改落实?

  11月7日,副市长徐国亮带领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领导小组,对“两客一危4G监控系统”第三方监管平台、汉江水域“三无船舶”拆解现场、郭河和张沟镇的乡村危桥,进行实地突击检查,督促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综合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落地落实,确保交通无危。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交通运输局的“两客一危4G监控系统”第三方监管平台,对全市正在运行的客货车辆进行了线上巡查,调取“4G监控系统”的“实时”画面,了解应急举措,讨论优化方案。在汉江边的“三无船舶”拆解现场,港航海事局工作人员正对一艘非法采砂船和一艘大型集砂船进行焊氧拆解作业,船体部分已“解散”。检查组询问执法程序,叮嘱做好细节管控,确保汉江仙桃水域平静安全。

  在郭河镇的向阳渠桥和跃进河桥管护现场,检查组看到,两座乡村水泥危桥都已被扎上竹杆、铁丝,禁止通行;张沟镇的赵家泵桥已设置警示标志,正在对桥面进行修补。了解到这三座危桥都已进入省级“三年消危”名录库,正在进行桥梁设计及建设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检查组就建桥保畅、快建优建等问题提出建议意见,督促相关责任方在确保安全基础上,尽快完成危桥维修、重建工程,方便当地群众,“销号”安全事项。(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11月5日,副市长唐江平带领市农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对北坝泵站安全生产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再细做好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工地现场,唐江平对照泵站建设安全隐患排查要求,逐项检查销号。在北坝泵站进水池附近,针对进水池两边水泥护坡又陡又滑,过往施工人员频繁在护坡边行走,容易失足掉入池中的隐患,他要求施工单位即知即改,尽快加装安全护栏。唐江平还走进泵房二楼,仔细检查上下楼梯安全防护设置情况,叮嘱现场负责人搭建临时性护栏,保证施工人员安全。

  目前,全市水利系统正组织专人专班对70处重点安全隐患开展复查验收,并组织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制定隐患安全生产标准和规范,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徐伟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