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文明实践云平台让群众乐享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文明实践云平台让群众乐享服务 

    市民“点单” 志愿者“接单”

  “很好,很方便,头天在微信上发布了需求,第二天就有了回音。”11月4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和合社区居民万四通体验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带来的便利。

  11月2日,万四通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下单:希望组织一场消防演练,增强周边人群的消防意识,提升居民自救能力。没想到,11月3日,和合社区治安联防服务队就在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辖区商铺负责人及辖区居民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系统是按中心“制单”、群众“点单”、网上“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五单”模式运行。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志愿服务管理机制,群众通过手机“点单”,系统实时“派单”,志愿者“接单”后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系统依据“点单”频次、群众反馈进行评价,实行优上劣下的动态管理。对于线上操作有困难的群众,还可以通过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点单”“评单”。

  记者进入“文明仙桃”微信公众号。点击“文明实践”窗口,“参加活动”“我要点单”“我要求助”“便民服务”等版块清晰可见、操作简便。各志愿服务组织发布的常规性、常态化、常年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群众可直接进行预约;服务清单中没有的项目,平台用户则可在“我要点单”上发布信息等待认领,或由平台指定派发。

  无需增加任何设备,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服务。文明实践云平台的开通,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服务。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群众需求“点单”,文明实践服务队伍“抢单”这样的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有效打通了文明实践供需通道,让志愿服务真正服务到了需要被服务的人,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同时,我市还通过云平台,建立普通需求就近提供,特殊需求全市调度的运行体系,实现了对全市文明实践活动的统一管理、调度、评价。(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