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智慧交通”预警套牌 交警细致揪出“李鬼”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套牌车可以说是汽车界的“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是套牌车在仙桃可是没有出路的,这不,11月18日,“智慧交通”预警,民警细致查缉,又一辆套牌车落入法网。
  11月17日,仙桃交警支队“智慧交通”查缉系统显示预警信息:有一辆挂湖北十堰籍牌照的黑色“本田”轿车涉嫌套牌。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给整治专班民警,正在路面巡查的民警接到指令后,与指挥中心对接,分析车辆行驶轨迹,锁定了嫌疑车辆的活动范围。根据线索,民警找到该车停放处——仙桃城南某大型小区。但当晚民警一直守候至晚上8时,车主没有出现。
  18日上午9时,民警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嫌疑车出现在城西某小区。民警赶至指定地点蹲守,但车一直没有移动。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到了中午12点多钟,民警们轮流吃完盒饭,继续守候。尽管嫌疑司机迟迟不露面,大家有些焦灼,但责任感趋动他们继续坚守,不达目的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7时20分许,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报:该车从仙桃大道向东移动。民警立即跟踪,在318国道与干河路交叉路段将车辆拦截查获。经询问并检查,驾驶人姚某所驾车辆多项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已达报废年限。姚某自称为了继续用报废车代步,在一家汽修厂捡到了一幅牌照挂在车上,以障人眼目,应付交警检查。
  民警连夜将车辆暂扣。因涉嫌套用牌照、使用其它车辆保险贴花,11月19日,民警依法对姚某处以罚款10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特别提醒:驾驶套牌车辆不仅违法成本昂贵,而且非常危险,发生事故没有任何保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驶入安全“雷区”。(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