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启方,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伟,副市长徐新程分别作汇报发言。

  严启方一行来到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视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了解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目前,我市网上逃犯基本清零,重点人员全面管控,电诈案件在全国上升的情况下,我市发案同比下降9.5%,今年仙桃冒充公检法类案件平台录入数为0起,重点地区不敢诈、不能诈、不想诈的氛围基本形成。

  主任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成效明显,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犯罪土壤未铲除、基本队伍未瓦解,且诈骗群体扩大化年轻化、链条队伍职业化、手段复合化,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主任会议强调,要树立信心、综合施策、坚持打防并举、群策群力,把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宣传内容,依靠基层力量,力争做到群知群晓、群防群治,在全社会形成反诈防诈意识。人大要积极营造环境,大力宣传打击治理成效和面临的困难,加强对有关部门的监督,强化配合协作,努力把电信诈骗发案率降到最低,人民群众损失减到最少。

  在听取了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主任会议指出,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关键在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卫健委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人大要持续深入跟进。要落实执行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妥善解决好老年人社会保障、服务优待等问题。要抓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市镇两级康养中心建设,加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农村幸福食堂等重点项目建设与管理,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