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委统战部

  11月2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到仙桃民建总支“民建之家”,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会上,主讲人从我国的建设发展阶段、格局,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统战工作,畅谈体会。会员踊跃发言,谈学习心得,讲心声建议。

  据了解,这已是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第四场集中宣讲活动。下段,市委统战部还将按计划,通过“九个一”活动(即组建一支宣讲队,编印一本宣传手册,组织一场宣讲报告,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开展一场演讲比赛,召开一次集中研讨会,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形成一种学践实效),进一步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确保在全市统战领域全域“滴灌”、落子生根。(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洪渊泽合作社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来自西流河镇各水产养殖户、合作社社员60余人参加活动。为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基层,该局将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百姓宣讲员别传远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水产技术推广职能,从如何发展绿色高效渔业,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围绕推广水产养殖新技术,打造农业品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何涛)

市住建局

  11月26日,市住建局开展建筑企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建管办负责人作专题宣讲,全市建筑、监理、检测企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负责人参会。

  建管办负责人以“瞄准目标再出发,勇创建筑业新辉煌”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分析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结合建筑领域如何落实“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建管办负责人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三个关键词,提出要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即深化建筑业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发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发挥行业组织服务和自律作用。(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市城投公司

  11月26日上午,市城投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仙桃日报社总编室主任许立菊从“十三五”成就鼓舞人心、“十四五”目标催人奋进、2035远景高瞻远瞩、12项举措坚定有力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图片和身边事例,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精彩讲解。特别是结合城投公司工作实际,着重宣讲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

  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准讲深讲透,引导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做到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力量。(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