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395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395人
 

  “收受施工企业所送礼金4次,钟某、王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期我市公开通报的一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1月25日,市纪委监委数据显示,1至11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56件(次),立案46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5人。
  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作为,紧紧围绕实施“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严明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全力护航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紧贴“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集中整治扶贫、教育、医疗、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纪律保证。
  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环境的七条具体措施》,制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服务理念、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执法监管、干部作风等方面13项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督查,以铁纪护航营商环境除“顽疾”取得实效,协调督促部门解决问题35个。
  回应群众的关切,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展开监督执纪,今年市纪委监委重点查处了原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尔军,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和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谢大波,市财政局工业园直属分局原分局长叶向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案件24件3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1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张泽新 张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