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绿满仙桃再行动,生态文明再提升”进行专题协商

  11月30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绿满仙桃再行动,生态文明再提升”主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余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晓勤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郭金相,副主席张德萍、梁和平、魏家军、杜伟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绿满仙桃再行动,生态文明再提升”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及特邀人士从拓展绿化空间、推进通道绿化、推行“林长制”和“生态管护员”制度、造林树种配置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互动交流环节,委员们就造林绿化工作成效、面临的困难及规划打算等热点问题向相关部门一对一提问,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和湖泊局及汉江堤防管理分局负责人分别发言回应。

  余文华说,推进绿满仙桃,提升生态文明,要把握重要性。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绿色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的主题,推进绿满仙桃行动就是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把握现实性。当前,全市正在大力推行“三美”建设,城美、镇美、村美离不开绿美,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三美”品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把握紧迫性。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为6.8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加大国土绿化推进力度非常紧迫。

  余文华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模式优化、优化树种结构、加强造林管护、加大整治力度、形成强大合力。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广泛调研,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创新之举,同时要关注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跟踪问效,增强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

  田晓勤表示,绿化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市政府将站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以编制林业事业十四五规划为契机,重新制定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五年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绿化管理体制,加强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绿化工作,确保早日实现绿满仙桃目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