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园林部门加快推进武仙城铁绿化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白加黑”抢抓工期“晴加雨”见缝植绿

    园林部门加快推进武仙城铁绿化工程

  12月22日,武仙城际铁路仙桃站西广场,园林工人们忙着挥锹培土,栽植新绿。时有满载大型苗木的运输车开进,一旁的吊车立即伸出长臂卸载,挖机忙着回填土方,到处是植树造景的忙碌景象。

  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总绿化面积21.42万平方米,包括道路、西区广场、改河改渠、长途汽车站、各停车场及室外共5个子项绿化工程,由湖北仙境园林工程公司负责承建。

  眼下,城铁开通在即,园林部门加快抢栽广场、主干道绿化苗木。“我们每天投入人工百余人,白加黑、晴加雨地分工推进,抢抓进度。”公司总经理余建华说。由于现场各工程队都在交叉作业抢工期,留给绿化的施工空间有限。项目经理刘慧娟一直守在现场,哪里腾出作业面,她就立即联系队伍运苗填土。“几乎是见缝插针地栽树补苗。”

  仙桃站配套绿化工程是我市今年的重点绿化工程。城铁开通进入倒计时以来,园林人每天早出晚归植绿添景已成常态。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和园林所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施工合同、实施方案和工程预算。

  安全生产是绿化工程的重中之重,项目部成立了安全施工专班,定岗定人定责,对施工人员组织了多次安全培训和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高标准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目前,西广场已回填种植土约15000立方米,栽植丛生金桂、三角枫、香樟、刺冬青桩景等乔灌木200多株,模纹色块约1500平方米。东广场回填土方约3700立方米,绿化面积近2000平方米。站房周边大小花池建设,站西大道、站北大道绿化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