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驶向春天的列车-热烈祝贺武仙城铁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20年12月22日,动车组列车试运行

2019年8月,T梁吊装行进至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交汇处

武仙城际铁路横跨沔州大道

2020年3月20日,武仙城际铁路仙桃站站房建设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8月,仙桃城铁站搭建雨棚

候车大厅静待旅客

仙桃城铁站站台

市民首次体验武仙城铁

2020年12月21日,建筑工人正在站前广场施工

仙桃城铁站效果图

  这是一个注定载入仙桃史册的日子:2020年12月26日,武汉仙桃城际铁路建成通车。飞驰的列车,串起武汉仙桃城乡,把两地时空凝缩、融汇于半小时。由此,开启武仙“同城”时代。

  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极不平凡,各种挑战波澜壮阔,各项斗争艰苦卓绝。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仙桃挺过一道道难关,交出了人民满意、可圈可点的亮眼成绩单。辞旧迎新之际,欣逢武仙城铁开通运营盛事盛景,我们有理由踏歌起舞。

  这个日子值得大庆特庆。156万仙桃人民盼城铁、念城铁、梦城铁,看着铁轨一天天向家门口延伸,整整一代人,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今天终于蓝图落地、梦想成真,怎不让人心潮澎湃、心花怒放!

  此时此刻,我们向所有参与武仙城铁建设的人们致敬。城铁带来了新速度、新体验、新观念、新气象。它的开通彰显了上下一心、内外合力、砥砺同行的意志与力量。我们不会忘记,工程开工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省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鼎力配合,全体市民密切关注、热情参与,营造了工程建设的和谐环境。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克服了工程建设中的重重困难,经受了各种严峻考验,才有了今日全线贯通、顺利运营。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人们,你们用智慧、心血和汗水,构筑起仙桃大鹏展翅的崭新格局和形象。

  此时此刻,我们向全体市民表达由衷的祝福。城铁催生的武仙“半小时生活圈”,不仅是个地理时空标线,还是生活姿态标注,更是心理情感标尺。仙桃地缘邻武汉、情感“亲”武汉。长久的交流、融合,仙桃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民生、市民生活高度融入武汉。仙桃的几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与大武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很多方面甚至是密不可分、水乳交融。城铁缀接起生活、情感纽带,使得仙桃“进城”效率提速,“融城”状态提质,“同城”效应倍增。呼啸的列车,让仙桃人更清晰地触摸武仙“同城”的强烈脉动,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此时此刻,我们向仙桃欣欣向荣的未来发出召唤。武仙城铁构建的半小时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凸显、放大了仙桃的区位优势,使仙桃集聚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能力显著提升,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江汉明珠——仙桃,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必将划出高质量发展的优美弧线,舞出融入大武汉的浪漫而精彩的节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来吧!在家门口,坐上城铁,感受便捷,看看外面的世界。相信,武仙城铁带给仙桃无法预知的奇迹与春天般的美好。驶向春天的列车已经鸣笛。让我们以奋进姿态拥抱武仙“同城”时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