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推动绿色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行绿色办公、倡导绿色用能、打造绿色环境、培养绿色文化,用新理念、新制度、新风尚大力推动绿色机关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践行新理念,绿色低碳深入人心。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组建骑行队伍和绿色环保跑团,“六五”世界环境日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参与绿色骑行、健康跑等活动,并沿途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都参与进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局干部职工绿色出行率大大增加。
  完善新制度,节能降耗形成长效。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每周对各科室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建设使用OA无纸化办公系统,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数量,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做好资源循环再用工作。在办公大楼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宣传标语,提倡离开办公室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让节能降耗形成常态化。
  树立新风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推广应用节能、节水餐饮设备,实施食堂用水、设施设备和老旧管网节水改造,提高食堂能源利用效率。把遏制餐饮浪费问题作为推进绿色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光盘行动开展以来,机关食堂餐厨垃圾收储转运量逐渐减少,“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已然蔚然成风。(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