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乔志刚入选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乔志刚入选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省内第一个监测到草地贪夜蛾虫害

  连日来,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军民融合办、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市植物保护局高级农技师、局长乔志刚入选。

  乔志刚今年53岁,从农32载,一直挽起裤腿深入田间地头,监测防控、有效遏制病虫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由于长年工作在田间地头,他患上了血吸虫病、风湿病、湿疹等疾病,尽管痛苦不堪,但从无怨言。

  2019年5月,我市首次发现外来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他成为湖北省监测到草地贪夜蛾第一人,为全省做好入侵危害防范工作敲响了警钟。2020年3月,仙桃小麦条锈病大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乔志刚及时组织植保无人机对5万亩发病田块进行应急防控,有效遏制了病害流行。汛情期间,乔志刚蹚水核灾近2万亩,及时指导排涝自救、灾后改种和病虫防治,为灾后病虫防控提供科学的技术保障。

  无论岗位如何变换,乔志刚始终致力于植保科技的推广和“传、帮、带”工作。2017-2019年,开展植保技术培训30多场次,培训农民2100人次,接受来电咨询和入户指导300多人次,微信编发技术信息100多条,帮助农民不断提升防治技术水平。

  此次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共评选出10人。省科协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躬行社会责任,创新奉献新时代,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贡献科技力量。(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