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开足马力服务一线!”——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拓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余君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4日,在湖北拓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对新建好的车间装修。老车间内,36岁的余君满仔细地查看着各个工序的生产情况。
  拓盈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及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主打产品透气膜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工业用途的防护服、防护罩,医疗一次性卫生用品,一直为稳健、振德等国内上市公司生产防护服原料。2015年5月,有着多年相关从业经验的余君满来到拓盈公司工作,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一直担任着车间主任的职务。
  去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按照以往工作安排,公司放假,大部分工人回家过春节,余君满也回到了老家天门市张港镇。哪知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计划。作为防护服原材料生产厂家的拓盈公司接到生产指令后,紧急联系原材料供应,恳请员工返厂。
  “除夕当天我接到公司电话,叫我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公司安排,余君满帮助公司联系就近工人立即返岗。他自己也想方设法联系车辆,准备赶往公司所在地彭场镇。
  到处封村封路,尽管彭场镇出面协调开具了通行证明,可余君满没有找到一辆通往仙桃的车辆。“我是技术人员,很多工序都需要参与。”在家里着急了几天后,余君满骑着电动车就出发了。
  天门市张港镇离彭场镇90多公里,电动车最多只能骑四五十公里。车到半路就没电了,余君满一边推着电动车一边往公司赶。
  “晚上9点多钟才赶到公司。”他赶到的时候,车间内已经复工了。来不及休息,换上工作服,他便投入到车间的生产当中。
  不久后,拓盈公司接到军令状,日生产量要达到25吨。车间只有2条复核生产线、1条膜线,平时生产最多20吨左右。“当时工作压力确实很大,但没有任何退路,一线医生护士都等着我们的产品,我们也需要为抗击疫情努力。”余君满坦言,为了赶制产品,他们生产线24小时全开,2个车间主任换班无缝对接,每天提前到位,为员工将辅料配齐,让员工轻松上阵。
  因为超负荷运行,恢复生产七八天过后,一条生产线就出现了故障。他配合检修部门从上午9时忙到了深夜23时。
  “不敢有任何松懈。”在所有员工的努力下,恢复生产的第20天,生产量就达到了50吨,是军令状的2倍。
  他在厂区奋战的时候,家里一直担心着他。“疫情那么严重,他还在厂里工作,确实放不下心。”余君满妻子何玲每天都会和余君满通话,每一次都是余君满在安慰她。
  “公司各项防护措施都很严格,政府配套服务也很全面,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拼搏,我们生产防护物资的技术人员,没理由退缩。”余君满说,现在已经渡过了很难的时候,生产线也已正常运行。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他觉得很自豪。(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