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加强重点监控企业土壤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保护土壤环境安全,我市又出新举措。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完成对各重点企业、各重点工业园区周边土壤、地下水环境的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周边土壤环境现状,从而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土壤环境污染风险防控。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督促各企业建立土壤污染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定期对企业原辅料仓库(储存罐区)、生产车间、污染物处理处置场所、危险废物存放间等区域进行排查,并分类进行整改,有效防止源头污染。市生态环境局不定期对各企业开展土壤污染风险隐患核查,确保排查工作见实效。
  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厂区土壤环境质量进行年度监测,建立厂区土壤环境质量台账,并将每年的土壤(地下水)监测报告在公司网站或在厂区设置专栏对监测数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企业土壤及地下水监测信息公开及时、准备和完整。(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