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142个项目通过省级认定 7家企业被评省级示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绿色节能建筑再添亮点

    全市142个项目通过省级认定 7家企业被评省级示范

  “整个办公环境的质量有提升,办公舒适也有提高,感觉挺好的。”1月18日,谈起建筑节能改造,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涂强直称赞。

  市文化旅游局在搬迁改造办公场所时,对原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其中重点改造了窗户玻璃,由单层玻璃换为双层真空玻璃,隔音、保温防寒效果得到提升。

  我市地处江汉平原,受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夏季炎热、冬季寒冷,推广建筑节能是全市的一项长期工作。近年来,很多家庭和办公场所重新装修时,将建筑节能列入改造项目。“十三五”期间,我市绿色节能建筑再添亮点,新增建筑企业42家,资质增项企业39家,建筑业产值再创新高。共有142个项目通过绿色建筑设计审查省级认定,5家预拌混凝土企业、1家新墙材企业、1家砂浆企业被评为省级绿色建材示范企业,纳入了建筑节能省级以奖代补资金奖补项目。我市文化中心、新妇幼保建院、绿地华庭香格里拉、森林国际城等4项工程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满庭春MOMA当代城获得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小区设计标识。沔阳小镇项目获得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创建项目奖,是全省2019年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城市。推行预拌砂浆取得突破,双龙预拌砂浆企业年产量已达到3.18万方。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有14项工程获得省级奖项。(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