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水鸟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省野保总站与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组成联合调查队,对沙湖湿地公园水域的越冬水鸟进行同步调查,及时掌握水鸟种群数量的变化情况,了解水鸟栖息地变化,为湿地公园管理、保护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沙湖湿地是水鸟的重要栖息地,本次调查选定了1个观测点,观测面积50多公顷,共对苍鹭、豆雁、普通鸬鹚、大白鹭等六种鸟种进行了观测调查。

  据悉,本次水鸟调查,是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明确的观测分区进行同步调查。沙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唯一的调查地点和观测分区,越冬水鸟的观测调查对准确掌握湿地公园水域内水鸟分布、种群数量、迁飞动态、活动规律及栖息地现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科研价值,将对湿地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促进作用。(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肖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