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税力量”助推非织造布产业融入“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10亿元

    “税力量”助推非织造布产业融入“双循环”

  1月12日中午,仙桃港集装箱码头,岸桥起重机正有序吊装作业,50余个满载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物资的集装箱被装载上船,发往国内各地及欧洲、美洲、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能尽快恢复业务,离不开税务部门一路暖心相助。”看着船舶逐渐驶远,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同林告诉记者,2020年初受疫情冲击,仙桃港停运了一个多月,客户大量流失,一度遭遇经营“寒冰期”。

  “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把脉问诊、量身订‘策’,510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一周内到账,还享受税费减免170万元。”许同林介绍道,公司投资1.4亿元新建的临港物流园即将启用,通过港区、保税区、临港物流园区“三区联动”,打造面向长江经济带,辐射江汉平原的一体化综合服务枢纽。

  2020年,仙桃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累计10.22亿元,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7.54亿元,平均办理时限仅3.7天。既加快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要道,又助推全市非织造布产业技改扩规、转型升级,昂首走向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以新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例,为全力保供抗“疫”,公司及时“掉头”出口转内销,国内销售占比由2019年底的不足5%提升至30%。

  “我们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减免1.6亿元、阶段性社保费减免240万元、出口退税1054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郭良成亮出2020年减税清单,“一系列重磅利好帮助我们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从小厂到大厂,营业额从2019年的3500万元到2020年的4.1亿元,企业发展见证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利荣回忆道,公司从大年初一紧急复工生产,驻企税务干部全力保障要素供给,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应享快享税收优惠,企业得以迅速复产扩能。

  受益于“税力量”的支持推动,全市非织造布产业加快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新发公司与武汉纺织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加强合作,大力推进非织造布领域技术创新;誉诚公司投入千万打造10万级净化车间,申请二类医疗许可证,创优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湖北羽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口罩机自动化控制软件核心技术,全年销售过亿元。(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张晨芝 宋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