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工业向着产业链高端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企业裂变 产品质变

    龙华山工业向着产业链高端走

  “2018年,我们就是‘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但与世界同行比,还有差距。”走进2021年,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仍感“压力不小”,“我们所理解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一种持续盈利能力,总‘跟跑’肯定站不到最高领奖台!”

  眼下,富士和(湖北)公司已开启自主创新模式,加快转化2项发明专利和19项实用新型专利,大步流星奔向产业链高端。

  富士和2010年落户龙华山办事处,朋友圈不断“扩容”,产品供不应求,随后投入12亿多元,建二、三、四期铸造厂、加工厂,主产制动盘、转向节、发动机曲轴等汽车零部件,年产能达14.5万吨,成为上汽通用、东风神龙、广汽本田等知名汽车生产厂家的铁杆供应商,去年完成销售额9.21亿元,今年计划过10亿元。

  富士和(湖北)公司是龙华山办事处工业企业扩规裂变的“浓缩版”。2020年,龙华山工业又创新高,“贡献率”显著提升,工业总产值预计可突破1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实现工业增加值29.4亿元,同比增长8.9%,完成外贸出口44.5亿美元,同比增长517.2%,上缴工商税收6.3亿元,同比增长6.78%。

  “厚基座”撑起“新高度”。龙华山靠汽车、医药、化工新材料等支柱产业起家,工业经济、综合实力走在全市前列。鼓足干劲、创新驱动、争先进位一直是龙华山的目标定位。这几年,龙华山又通过集聚土地资源、促进银行贷款、助力校企合作、破解用工难题,支持企业把科技的旗帜举得更高,把创新的号角吹得更响,把高质量发展的脚步迈得铿锵有力。

  “过去老款车间两件套——纸和笔,现在升级为电子扫描仪和平板电脑。”走马龙华山,“老字号”有了新气象:企业推进生产过程、管控体系和关键工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无人化”生产线随处可见,机械手连轴转,人力节省一半以上,生产效率提高百分之五六十。

  “不创新,难转型;不创新,难升级;不创新,难图强。”龙华山负责人介绍,创新的因子已融入企业家们的血脉。他们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把科技创新作为创造无限可能的逻辑起点。中骏森驰投入3.9亿多元,引进世界先进技术,研发制造格栅总成、车身饰条、空调出风口总成等汽车零部件,实现了科技创新“领先一步”、产业创新“领先一路”,去年完成销售额2.56亿元,今年生产订单排到了5月份。

  目前,龙华山正打造“巨星”压阵、规上企业加盟的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产业链。7.7平方公里区域性工业平台高光亮相,招商引资“热力图”向国内外发布;武汉科诺、华远建材等项目竣工投产;惠亚科技、菱电等7个亿元以上项目顺利推进。开年又见喜,经济“海拔”悄然提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