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章均深入城区三办一园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在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深入城区三办一园,督办社区、集中隔离点、药店诊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郑章均一行来到工业园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室,询问应急小组分工情况和当前防疫工作进展,要求指挥部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落地?郑章均先后来到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德政园社区、九十墩社区、和合社区,仔细查看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登记本、体温检测表、来访人员登记册等工作台账,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知晓宣传情况。

  郑章均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作用,加强返乡人员摸排和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学懂弄通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做好防控宣传,把疫情形势、症状表现、防控要求给居民讲清楚,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社区卫生室、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不容忽视。每到一地,郑章均仔细检查卫生室、药店、诊所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规范做好发热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有效发挥好哨点预警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集中隔离点运转保障如何?郑章均还来到各街道集中隔离酒店,详细询问现场警务、医务人员配备,隔离措施和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向参与隔离点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