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市领导胡光怀、李少云、曾伟昕、石伟、徐国亮、唐江平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随后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21年度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会。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全省两会正在召开,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把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尤其要针对岁末年初赶工期、低温雨雪天气等传统特点,以及疫情防控趋紧的新特点,全面系统地研判风险,坚决消除盲区、不留死角。同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把应急救援准备到位。要勇于啃硬骨头、拿硬措施、有硬作风,确保继续实现“一无两降”,确保春节、两会安全稳定。

  胡光怀在仙桃分会场强调,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发展落到实处,把安全理念记在心上。要狠抓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加强预警预报、值班值守、防冻防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