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街,“堵”你千遍也不厌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武汉有汉街,仙桃有沔街。”作为南城桥头堡仿古美食街, 仙桃人习惯递上这张“新名片”。

  相比其他商圈、商业综合体,沔街自2012年3月18日开街以来,就被赋予了别样的使命和意义。一个“沔”字,更是道出了仙桃人对老沔阳风情的钟爱与怀念。

  可是,随着仙桃商业版图日益扩张,各类商业综合体抢滩,曾经的网红街——沔街光环日益黯淡。连日来,记者走访沔街周边商户、居民户等,聆听他们心中的沔街印象。

  伴随着南城新区快速发展,沔街渐渐融于仙桃人生活。戏台、茶楼、酒店,茶香菜香弥漫,游客往来如织,沔街一度成为市民休闲聚会胜地。1月18日,漫步沔街大道,只见车水马龙,商超、中高端家居建材、特色餐饮、亲子教育等业态扎堆经营,商业氛围浓厚。

  2015年入驻沔街的农家小院,坚持做农家风味的仙桃传统菜,生意一直不错。记者走进农家小院,店面正在进行改造升级。“我们不是简单的店面升级,而是将文化与美食相结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经理陈伟红介绍说,他们致力于利用沔街的地理优势,打造家喻户晓的仙桃味道,吸引更多的外来客。

  家住沙嘴办事处的市民李成洲,偶尔会来沔街吃饭聚会,“这里可选择性挺多的,就是容易堵车。人一多,停车位就少了。”

  “购物和聚餐都很方便,期待越来越好。”位于沔街大道中段的百尚超市,顾客正在生鲜区域挑选新鲜的肉类和蔬菜。“我们这里人流量很大,大都是附近的住户来买菜、日用品等,不满意还可以退换货的。”超市销售主管刘英说。

  吃购玩一体化,以沔街为代表的南城新区人气越来越旺,磁场更强。更多人选择将家安在沔街,亦或是在沔街打拼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南城新区常住人口超30万人。

  2年前,来自张沟的李小龙搬进了元泰未来城的新家。饭后,他喜欢和家人一起到沔阳公园绿道上散步。

  家门口就能逛公园,这是沔街周边住户令人艳羡的绿色生态福利。近年来,我市加大城区铺绿植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去年,仅锦瑞南路新增绿化面积1.1万平方米。沔街刘口高架桥桥涵等地成了绿色景观路。

  居民需求升级,直接带动消费模式升级。沔街早已不再只是狭义的聚餐游玩的场所,而更多地成为了人们社交、娱乐和休闲的公共场所。沔街开街至今,已成为集旅游、文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六大业态于一体的特色街,陈友谅纪念馆、沔阳名人馆、孝雅书院的入驻,为沔街增添文化气息,带来了新的风口。

  2018年,沔阳三蒸协会会长李和鸣工作室落户沔街。在他看来,沔街是湖北省旅游名街,也是餐饮文化名街,餐饮氛围较浓。工作室的加入,能够集合餐饮店铺力量,一起把沔阳饮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他也建议在沔街丰富餐饮文化,增加多菜系,而不是雷同的竞争。

  随着消费升级,市民需求更加多元,对商业街交通、配套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多位受访路人建议拓宽沔街道路缓解交通拥堵;配套更多停车位,便捷居民出行;增加更多公共娱乐设施,满足不同群体需求。

  不断求新求变,打造多元化体验空间,期待沔街更多蝶变。(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邓一凡 周彬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