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多管齐下 多措并举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

  “支持!今后一定引导车主在门前规范停车。”2月1日,仙桃大道东段一家食品饮料公司大门前,公司安保人员连连表态。

  这家公司大门前场地宽阔,却被一辆小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城管执法员现场指出问题,向公司安保人员发放《关于加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提醒公司在接待顾客时,要注重临街门前停车秩序,不要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引导车主在施划的停车线内规范停车。

  去年8月,市创城办发布通告,城区临街门前范围(路牙至临街门面空间区域)静态停车秩序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监督管理。此后,市城管执法局从合理规划停车区域、标准施划停车线、宣传引导有序停放等方面着手,在繁华街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宣传、巡查、执法力度,不断促进静态交通秩序提升。

  1月29日,市城管执法局发布《关于加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从《通告》发布当日起,城管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引导市民文明停车、规范停车。

  “我们共有2个中队12人,负责城区临街门前范围静态停车秩序的巡查执法。”市直属大队查处中队中队长彭威介绍,凡不在停车位(线)内停车,不按停车指示标识、箭头方向停车的行为,市城管执法局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在加强违停车辆查处的同时,城管执法员对使用道闸、栏杆、地锁等违规占用公共区域的行为进行了整治。

  当日,直属大队督促桃源大道上一户商家自行拆除了占用盲道设置的岗亭和道闸。“1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拆除主城区范围内私设的地桩、道闸、石墩、锥桶近5000个,施划新增静态停车位近2000个,完善方向箭头标示9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直属大队副大队长金培超介绍。

  春节将至,市城管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畅通有序的节日氛围。(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