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发改委勇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率先 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服务事项‘全 部上网’。”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 悉,该委将涉及原发改、物价、粮食 共35个服务事项全部梳理上网,实 现“线下”“网外”无审批。

  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 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市发改 委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 企业家感受为第一感受,勇于刀刃 向内推改革,整合力量优服务,减少 环节促环境,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 务的质量和效率,努力当好优化环 境服务发展的“排头兵”。

  该委率先进行职能整合,将所有 服务事项的受理全部集中到窗口并 进驻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窗 集中”;将分散在委内各科室、各单位 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职能,全部整 合到政策法规科,实现项目审批“一 科办理”。率先优化审批流程,深入 推进审批程序再精简、业务流程再优 化、便民服务再加强,实现材料环节 “应减尽减”。率先提升审批效率,提 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做到业务即来 即办,实现项目审批“马上就办”。

  市发改委还率先打通“绿色通 道”,实现重大事项“一路畅行”。他们 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 型城镇化补短板、创文明城市、美丽乡 村建设、疫情防控等全市重点工作保 驾护航,为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抗疫国债、专项债券、融资贷款等政策的各类 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部门紧 急申报项目事项“容缺办理”,第一时 间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手续,确保了项 目申报“抢上车”“踏上点”。(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