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推出“限时快办”最大限度给企业“松绑”为群众“解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搁以前,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不会拿到的。现在一个工作日内拿到了文件,这是万万没想到的!”前几天,湖北金士达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志勇在市生态环境局领取了年产750吨无纺布及制品项目的批复意见。

  推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从简、服务高效,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围绕大局、服务发展,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打造“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大限度给企业“松绑”、为群众“解忧”。

  对合规合法、满足生态环保要求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项目等,最大限度提升审核效率,降低企业等待时间。目前,已将环评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的60个和3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20个和10个工作日,真正让“限时快办”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期间需要长期生产的无纺布、熔喷布及行政审批正面清单内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实行告知承诺制,不需评估审查,1个工作日内直接出具批复意见。

  截至2020年底,共对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扩建口罩与防护服用非织造材料及制品生产项目等53个项目实行了告知承诺管理,均在1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意见。通过变通行政审批模式,不仅加快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限,也为企业快落户、快建设、快投产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