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为建筑围挡“穿新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竖起来的铁皮围挡上,覆盖着一层仿真草皮,围挡外围着一圈黄色水马。2月26日,仙桃大道锦华加油站附近施工现场的围挡吸引了记者眼球。

  “每次路过这里,都感觉焕然一新、眼前一亮。”附近的居民李同胜说,建筑工地围挡的改造和美化,不仅能更好地阻隔扬尘和噪音,还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

  2月初,市城管执法局按照《仙桃城区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启动城区建筑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对市政公用和维护项目、人行道、临街店铺装修、市政工程、水、电、气及通讯等部门施工前期破损、不规范及后期新增的围挡规范管理。要求建筑围挡较多的地方优化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变身”方案,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不破坏景观、道路绿化,不遮挡交通信号、车辆通行视线前提下,要求施工单位配合,共同推动建筑工地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宣传。

  “高标准围挡不仅安全,还非常的美观。”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金培超介绍,围挡没有规范前,部分施工工地在马路上直接开挖,存在安全隐患。在后来的管理中,城区施工工地围挡逐渐完善,从最初的水马到不锈钢围挡,再到现在统一规范的绿色人造草皮幕墙,城区围挡开启“美颜”模式,形成一道道视觉清爽的靓丽风景,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新窗口。

  加强围挡管理的同时,直属大队每天安排专班对城区巡查、记录。对围挡不到位的施工现场,及时向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规范围挡行为。对时间较长的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设置与文明创建相关的公益广告,营造良好氛围。并严格督导检查,深入到每一个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建立排查档案,将排查情况记录,还对公益广告不达标的施工围挡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直属大队督促整改零散小型施工现场围挡28处,大型围挡2处。如今在仙桃,具有吸附灰尘、净化环境功能的“仿真草皮围挡”,也被广泛运用到各建筑工地,弥补施工围挡占用公共绿地的遗憾,为城市“增绿”。“这一举措,既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也有效提升了城市生态品质。”金培超表示。(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