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 ——访市教育局局长蔡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仙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市。作为责任单位,我们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努力把纸上蓝图变为实景硕果,为仙桃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市教育局局长蔡涛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清晰勾勒出仙桃未来五年教育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市,我们倍感振奋,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树立好形象。

  仙桃教育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蔡涛认为,全市人民对优质教育有了更多更高的期待,对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将教育建设项目列入各级各年度为民办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有效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等系列重大工程项目,全市新建、扩建中小学校11所,新增学位近20000个,年均安排中小学新改扩建学校建设资金超1.5亿元。仙桃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新提升,教育公平发展迈上新台阶。

  蔡涛说,教育作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补齐短板、促进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资源支撑。

  蔡涛表示,今年要认真总结,动真情、下苦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仙桃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举措,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布局,加快市教育综合体、仙桃三中朝阳路校区、新十一中新校区、老城区教育资源扩充、6所乡村振兴学校、研学旅行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引进优秀教师,探索实施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努力构建基础教育一体化的德育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统筹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多样化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