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挥技术优势 解决发展难题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精准服务企业

  “感谢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帮忙,为我们公司解决送检难的问题……”不久前,湖北旺旺公司工作人员李军对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贴心服务点赞。

  用最真挚的感情、最扎实的行动助企、暖企、扶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后,不推诿,不卸责,主动“揽事”,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直以来,湖北旺旺的产品检验工作由公司实验室检验,还可以通过总部委托广州产品质检院检验。但由于出厂自检后有些地方不认同,而委托广州产品质检院进行检验又存在检验时限长的问题,难以满足生产需求。

  为切实缓解企业检验工作上的难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决定无偿为湖北旺旺开展100批次的产品委托检验。同时,派遣技术专家为企业的检验员、品管员集中授课,提升检验操作能力。

  今年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旺旺食品、顾大嫂食品、亲亲食品、诺得胜药业、金龙药业等近40家重点企业开展委托检验841个批次,保障企业产品质量提高,助力企业发展。

  聚焦各食品生产企业网上便民服务问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已实行网上办件,实行电子检验报告。就舒邦药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及消费者反映的保健食品不能检验的问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拓宽检测项目和范围,目前可以开展保健食品检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今年来开展内部培训3次,培训检验人员50人次,将技术人员送往省院学习。同时通过邀请专家进来讲课等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加大现有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培训力度。协助监管部门强化对企业自检的技术指导,实现由代替企业进行产品检验向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服务的转变,提升企业自我检验能力。(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