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立足“小而特”打好农旅牌 ——访九合垸原种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程占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在全市一盘棋的发展布局中,找准九合垸定位,抓实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是我场下阶段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着力点。”

  九合垸原种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程占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晰九合垸定位目标,要立足九合垸的“小而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造农旅融合特色场,建立西兰花特色农业示范区,坚定不移育良种、振品牌,推动九合垸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占林说,九合垸将坚持“多镇一业”抱团发展的理念,主动承接梦里水乡商贸服务功能,创新特色农旅资源,着力打造九合兰园旅游亮点,建成最美台湾生态休闲农场,盘活优化京久庄园,实现与梦里水乡错位发展。同时加大集镇建设进度,开展沿线环境整治,全力扮靓旅游通道,全方位推动农旅产业提档升级,协同打造环排湖农旅融合引领区。

  全会提出,发展壮大富硒果菜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链,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程占林介绍,九合垸的西兰花有十几年的种植历史,现已形成以九合垸为核心,辐射周边多个乡镇的连片种植区,总面积突破5万亩,特色区域优势明显。九合垸原种场将整合要素,多方发力,加大研发投入和品种推广,引进发展西兰花为主的果菜精深加工业,集聚零散收购点,构建大规模交易中心,同时围绕西兰花产业建设电商交易平台,深度推进西兰花产业化,打响“硒西兰花”品牌,打造东荆河现代农业示范区样板点。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全面提升种业发展水平是“十四五”农业科技攻关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程占林提到,九合垸1966被省农业厅确定为全省农业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曾培育出鄂豆4号、10号等多类良种,然因技术落后、经费不足等导致发展滞后。九合垸将借助“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力争在政府的支持下东山再起,着力实施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全面激活九合垸良种繁育。程占林表示,九合垸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特色和农旅资源,瞄准三区定位,做足“农业+旅游”文章,加快构建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良性循环体系,推动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