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张沟在建项目奋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订单排到了6月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缺工。”3月1日,在张沟唯美医疗厂区,两个货柜的医用辅料产品正准备发往以色列,公司总经理文贵成忙完发货,又马不停蹄赶往周边乡镇招工。

  唯美医疗一直“深耕” 医用辅料市场,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去年,在稳固“主业”的同时,公司开拓防护用品市场,产值逆势上扬,达到4.5亿元,较上一年翻番。今年,公司准备在补齐产业链上下功夫,新上半自动手术衣生产线及消毒灭菌中心项目。

  同日,在兆亮生物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饲料生产设备,厂区美化绿化工程也在同步进行。“有5条生产线,预计4月中旬正式投产。”公司负责人刘全亮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虾蟹、黄鳝、甲鱼饲料8万吨,是补齐黄鳝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骨干企业扩规裂变,在建项目后续发力。去年,张沟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2亿元;工业用电量6695万度,同比增幅43.3%;税收6651万元,同比增幅5%;外贸出口8.1亿元,同比增幅198.9%。

  2020年,张沟全镇扩、续、改项目14个。总投资5亿元的盛大纸业扩规项目设备安装完毕,已正式投产,预计可新增产值8亿元以上;宏宇扩规项目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嘉会缘、威达、亿美达、万阳、三智等扩规项目加快厂房建设;茂盛、楚天等技改项目均已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正式投产。

  “技改扩规,是成本最低的招商引资,是见效最快的项目建设。”今年,该镇将支持唯美、威达、茂盛、宏宇、三智等医疗卫材企业技改扩规,壮大医疗卫材产业集群。同时,依托盛大纸业扩规新上30万吨瓦楞纸设备契机,规划建设包装产业园,形成包装产业集群发展。

  “以项目为支撑,继续擦亮张沟黄鳝、仙桃香米两大特色品牌。”2021年,张沟将以供销联合社为依托,成立“张沟黄鳝”品牌运营公司,集允泰坊、忠善、先锋、兆亮等市场主体之力,制订完善产品养殖标准,启动标准化养殖试点。支持允泰坊继续开发黄鳝深加工产品,力争引进1至2家黄鳝加工龙头企业。打造楚凤、仙源“仙桃香米”品牌,不断推动“仙桃香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占有率。(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丁元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