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科技迷“倒”大片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龙虾个头长不大是啥原因?鱼什么时候卖最合适……”3月5日,胡场镇潭湖村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上,村民向专家请教。

  今年68岁的张爱新,是胡场镇七号村人,前些年他尝试养殖螃蟹,但因技术、资金等原因,每年只能略有盈余。今年他看着别人挣了不少钱,心里直痒痒,就准备改养“四大家鱼”,却一直苦于没有技术。现场,志愿者根据村民需求,一一解答。

  今年56岁的何火成是一个“科技迷”,他得知村里有活动的消息后,提前半小时就赶来了。到了村部,发现村部多了不少宣传展台、展板、横幅等,不少村民正冒雨看资料,与专家交流。科技“迷”倒大片人。

  “植保无人机能在油菜地里作业吗?无人机就业方向涵盖哪些领域?”“植保无人机可以在油菜地里作业,省时又省力!无人机就业方向涉及不少领域,有影视航拍、电力巡检、物流运输等方面……”针对何火成提出的问题,市无人机协会志愿者们回答。

  “这边还有便携式气象自动站,欢迎大伙儿过来瞧一瞧……”

  在市气象学会志愿服务的帐篷前,志愿者们正忙着向村民分发《仙桃市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四季气象与健康》等各类气象科普宣传书册,并结合近期的天气情况,积极为村民解答气象灾害、防灾减灾等问题。

  在一台银色的便携式气象自动站前,记者发现有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别看它装置简单,但在气象监测中,它可是身负重任。”来自市气象局志愿者肖世明介绍,这些气象设备在让村民直观了解气象科学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避灾自救能力,增强村民对气象灾害的认识。(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