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部署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市领导部署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3月12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少云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长埫口镇主要负责人和省级化工专家组到湖北仙粼化工有限公司实地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在湖北仙粼化工有限公司,专家组先后来到危化品生产和存储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查看了气体站制氮、双氧水储罐、酮储罐以及自动切断系统运行情况,在巡检记录室查看了各重点部位巡检记录。

  在座谈会上,李少云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关于危化品安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企业要迅速落实省级化工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并分别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岗位的每个环节。

  李少云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及时堵塞各种安全生产漏洞,切实提高事故防范能力;要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跟踪督办、一盯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3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光怀,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出席会议。

  胡光怀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迅速行动,动真碰硬,彻底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胡光怀强调,各工作专班要迅速抓好工作落实、进入工作角色,加强学习、建章立制、展开工作。要细化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问题隐患、制度措施等,采取清单式交办任务,做好定期汇总,限期整改销号。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凡是涉及安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依规实施停产整顿,切实管到痛处、起到实效。要攻坚克难、挂图作战,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硬的手腕,紧盯重点化工企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会后,胡光怀来到三伏潭镇盈科威尔公司等企业现场督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化工专家安全评估介绍,现场办公指导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3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熙垚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长埫口镇、省级化工专家等包保专班人员,实地检查湖北仙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健全和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隐患彻查和整改,杜绝走过场现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可控。

  吴熙垚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设备运行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包保专班和企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敷衍了事,要动真碰硬,真刀真枪彻查隐患、整改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吴熙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专家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基础上,全面细致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要对照清单逐一整改,确保按期销号,对整改难度大,不能按期销号的要立即采取关停措施,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企业要拿出具体方案,属地政府要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审批手续,确保年底前完成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有序进行。(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方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