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首家健康科普工作室举行第一次大型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有人晕倒快打120,谁能上台演示一下,120该怎么正确拨打……”3月14日上午,剅河镇政府广场上,近300名乡亲正在聆听“健康为民,科普有我”健康科普讲座。

  看似简单的健康医卫常识,对于基层群众来说却十分生疏。为进一步推动医卫融合,提升偏远群众的健康意识,全市首家健康科普工作室——剅河卫生院医卫融合健康科普工作室组织发起了这场科普惠民活动。这也是该工作室成立以来的首场大型科普活动。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禁忌?遇到触电、溺水、烫伤等紧急情况该怎么施救?紧急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是怎样的?隔代抚养的青少年儿童出现心理障碍如何求助?……活动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科室和公共卫生科、感染控制科等多个科室的主任医师,亲自主讲、示范,并有多媒体课件辅助演示。每讲一段,还设置有奖问答、上台实练等环节,不少群众听得认真,积极互动。

  不仅搞科普讲座,还有现场义诊。20多位骨干医护人员,帮着测血压、查血糖,面对面为患者解疑答惑。来自剅河杨港村70岁的徐运姑,在市一医神经内科主任昌军的诊台前细问慢听,终于弄清了头晕失眠老毛病的病因,“原来是高血压在作怪,心里石头放下了!回去我就照着他的叮嘱好好治疗!”

  市科协爱心志愿者郑启福老先生,还趁此次活动契机向剅河小学捐赠科教设备无人机20架。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正能量满满。

  “润物无声,逐步推进。”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剅河卫生院医卫融合健康科普工作室是牛年春节前刚挂牌成立的、尚处于探索阶段的一家工作室,短时间内就赢得市科协、市医学会健康科普委员会等群团组织的信任和大力支持,组织实施了这场集科普、捐赠、义诊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志愿活动,勇气可嘉、爱心可鉴。后期,市卫健委等主管部门,将以更大热情关爱支持,引导良性发展,惠及更多偏远地区群众。(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