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征”得民心 “迁”出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签征迁协议、搬家具家电、谋划新居愿景……最近,长埫口镇新河村、潮愿村等7个村的村民喜迁新居,正陆续搬离老宅,为这片区域的发展腾出空间。

  “轰隆隆、轰隆隆……” 3月4日,伴随着机械的阵阵轰鸣声,几台挖机同时作业,登甲岭村、朱湾村的老旧房屋正被拆除。长埫口镇首次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启动。

  “以前说要拆迁,我们都怕会吃亏,但是看到其他位置拆迁安置的例子,心想政府哪里会亏待老百姓呢,我们放心!”朱湾村二组的朱荣华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看到村里因缺项目、少资金,多年来一直没有变化,而其他地方发展越来越好,建设越来越美,朱荣华感慨不已。

  2019年以来,顺应仙桃高新区平台建设需要,长埫口镇大力推进7个村房屋搬迁工作。镇主要领导带头锲而不舍做群众工作,通过民情恳谈、民主协商等方式,做到“大家的事情大家办”;深入到田间地头、街角巷头、屋内院外,全力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耐心、细心、诚心地讲解拆迁政策,在沟通中发现问题,在细节中突破,以人性化的工作理念,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以后交通方便了,生活、做生意也会顺畅,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的。”朱荣华说,未来不仅能住进高楼大厦,还能在高新区产业园内工作就业,农村变社区,村民变居民,城区、乡村、田园、景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利民。

  “要始终把‘民’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就能找准基线,认准方向,得民心,促和谐。”长埫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速度快、社会稳、效果好”既是长埫口镇对征地拆迁工作的要求,也是征迁工作成效的最好体现,工作专班将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撑起我市高新区建设骨架的新格局。(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