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财政局“三着眼”强化禁捕退捕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中央、省、市计划安排禁捕退捕资金11728.14万元,我市实际拨付资金11728.14万元,实际安排资金与计划安排资金之比达到100%,推动全市长江禁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市财政局坚持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着眼大局大势强化履职担当,严格用好中央补助资金,加大地方财政投入,统筹兜底保障禁捕退捕资金需求,不断建立健全与禁捕退捕任务相匹配的资金保障机制。

  着眼渔民所需做好服务保障。市财政局全面织牢退捕渔民生活保障网,按“每人每年2000元补贴、享受期限10年”的标准,对全市退捕兼业渔民实行了“应保尽保”;按“城市居民7560元/年,农村居民5300元/年”的标准,对全市退捕兼业渔民2年过渡期生活补贴实行了“应补尽补”。截止2020年12月31日,已拨付部门禁捕退捕资金6682.66万元,用于养老保险及过渡期生活补助、“三无”船只拆解、扶贫户帮扶、公益岗位工资等。

  着眼务实监督确保花钱见效。市财政局通过全流程优化,全环节监管,全过程问效,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建立完善禁捕资金使用监管机制,全面掌握长江禁捕资金落实、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情况;联合市渔政船检港监管局组建整改专班,对超范围、超标准发放补助补贴的一律清退。同时,对禁捕资金的拨付、使用、公开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将禁捕资金项目纳入重点评审范围,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