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上提出

    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源头治理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3月25日,全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结合全市政法工作实际作专题辅导报告。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主持会议。

  郑章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武器,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学深悟透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十一个坚持”,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用以指导政法工作具体实践。

  郑章均要求,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释放的政治信号。在政法系统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决清除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郑章均强调,要谋深悟透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强化辩证思维,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处理好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的关系,推动教育整顿突出“四大任务”落实落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实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蹄疾步稳推进。既要领导垂范,又要带好队伍;既要有原则性,又要有灵活性;既要内力驱动,又要外力推动。强化法治思维,执行好“两项政策策略”。正视解决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放下偏见,正视“病情”。瞄准靶心,找准“病灶”,标本兼治,挖除“病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