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驾照审验网络学习,居然也找“枪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26日,仙桃一男性司机为了逃避驾照审验网络学习,竟找到一女性替学,被交警发现后,不仅上了网络审验学习“黑名单”,而且还取消网络教育资格3年。这也是该支队查处的首例驾照审验网络学习替学事件。

  凡A、B类驾驶证扣分后,年审时必须参加审验教育,仙桃交警为落实“放管服”措施,方便驾驶人学习,特意于今年初开通网络教育学习平台,但前提必须是本人参加审验网络学习。驾驶人刘某持A2驾驶证,因为交通违法记分,于3月25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了驾照审验网络教育。3月26日,民警在学习平台的后台,巡查比对参学人员的照片时,发现刘某的信息上面显示正在学习的人员竟然是一名看起来40多岁的女性,根本不是他本人。

  民警立即找到这名替学的女士,通过询问得知她是被刘某请来当“枪手”,因为刘某认为自己年纪大了,通过手机学习很麻烦。刘某找来“枪手”,本来想减少学习麻烦,却为自己带来了更大的麻烦,现在他被交警部门取消网络教育资格3年,不仅违法记分没法消除,驾照也无法正常通过年审,给自己的驾驶出行带来很大的障碍。(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