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3月3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罗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讨论了《中共仙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关于市城投公司加快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罗联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改革新关头的深刻内涵,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珂,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以大格局谋划改革,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谋划推动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要以小切口推动改革,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实现改革最大综合效益。要以强担当深化改革,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会议指出,年度改革工作要点是推进全年改革的“任务书”“作战图”。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把年度改革的重点理清、把亟需解决的问题找准、把推进改革的措施上足、把落实改革的责任压实,特别要抓细抓实市领导领衔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加强组织、协调、督察、考评等工作,有力有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新进展、形成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红利和经济发展大势,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快市城投公司转型发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理清转型的目标思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抓紧清产核资,稳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公司法》要求,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快推动市城投公司由行政型向市场型转变、由融资型向经营型转变、由包办型向竞争型转变,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