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七项举措推进绿满仙桃再行动三年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从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我市绿满仙桃再行动三年计划将围绕七个方面展开:一是推进应绿尽绿。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居民庭院、房前屋后、“三边四旁”开展拉网式迹地更新造林3万亩。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围绕“林随路走、林随水走、林随田走”的思路开展国家和市级重点项目造林2万亩。同时将城区重要道路、重要节点的园林建设纳入全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常态化开展补栽补绿和升级改造工作。三是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三年,完成储备林建设任务5万亩。四是提升廊道绿化质量。主要是对国省道、县乡道、村道道等沿线绿化进行提档升级。五是推行立体绿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引导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住楼盘和居民住宅开展楼顶绿化和墙体绿化。六是切实增强管护能力。对全市大树、古树、稀有名贵树种建立永久性资源台账,挂牌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明确林权和责任,依法惩处破坏绿地资源、毁坏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控制各地林木采伐等。七是开展示范创建。
  每年评选出一批森林城镇、森林村庄、“万树村”,并给予一定的以奖代补。同时要将单位园林绿化作为市级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内容。(仙桃网通讯员 严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