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医共体专家下乡“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变“病人跑”为“专家跑” 

    医共体专家下乡“送健康”

  “我们不用去城里,就能享受大医院的医疗资源。专家下乡‘送健康’,困扰我多年的眼疾终于得到了有效治疗。”3月31日,接到郭河卫生院回访电话,新合村四组胡勤秀老人对医共体专家下基层赞不绝口。

  72岁的胡勤秀反复右眼发红伴视力下降。3月中旬,听说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来到郭河坐诊,老人闻讯而来,在郭河卫生院进行了眼科“翼状胬肉”摘除术治疗,老人视力恢复较好。住院7天,胡勤秀总共花费1900多元,医保报销后自费400元。

  在郭河,像胡勤秀这样的老病号还有很多。他们大都是留守老人,求医问药若要到市区,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近年来,郭河镇卫生院在医共体牵头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带领下,扎实配合开展医共体专家下基层活动,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让郭河人民足不出镇就能得到市一医专家的诊治,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感受医改福利。如今,医共体专家下沉的好政策,极大解决了乡亲们辗转去城区就诊的困难。

  李克敏是郭河镇河坝村三组人,今年刚满50岁,因患“子宫腺肌症”,多年来四处求医而无果。考虑该患者病程长且伴有并发症,在市一医下沉专家妇产科主任吴华的指导下,郭河卫生院妇产科医生肖红艳对其进行了子宫全切手术和康复治疗,经过及时、准确的治疗,目前患者已治愈出院且恢复良好。

  “市一医专家下沉基层坐诊,不仅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实惠,还让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收获良多。”郭河卫生院院长丁涛说,专家们以教学查房、业务讲座、手术指导等方式进行传、帮、带,极大提升了该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和水平。(记者 张曼 通讯员 朱爱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